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基础医学院团委举办张华荣誉室志愿解说员比赛

2022年06月13日 16:38 作者:学员大队 发布单位:基础医学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全方位展示青年学员风采,搭建学员自我展示平台,根据基础医学院“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主题教育和“弘扬张华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纪念建团百年暨张华烈士牺牲4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结合“党史馆里讲党课、军史馆里话军魂”实践活动要求,近日基础医学院团委在科学会堂举办首届“薪火杯”张华荣誉室志愿解说员比赛,各学员大队学员代表、评委老师共200余人出席活动。

比赛前期,各大队学员积极报名,踊跃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各学员大队的8名学员脱颖而出,分别代表各自大队进入决赛。决赛中,“风启华章”环节,选手们通过抽签分别讲解张华荣誉室相应单元内容,真挚的感情、生动的故事使观众对张华烈士有了全面立体的认识;“时光胶囊”环节,选手们从筹建张华荣誉室征集的实物资料、图片报纸、奖章牌匾中随机抽取内容讲述背后的故事,诉说着一个又一个鲜有耳闻的“张华”故事;

“释才展艺”环节,选手们选用不同的表演模式将比赛推入高潮,有通过快板讲述张华一生事迹的,有通过歌声传唱伟大张华精神的,还有通过朗诵、演讲诉说心中英雄的。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学员四大队的王朝阳摘得桂冠,学员一大队周顺、学员三大队厉玉伟获得二等奖,学员二大队张天羽、王煜彤,学员四大队刘思佳、杨盛尧和学员六大队曹紫萱获得三等奖。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