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国家消化道肿瘤整合研究队列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2022年11月29日 16:52 作者:沃龙飞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近日,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线召开“国家消化道肿瘤整合研究队列建设暨国家消化道疾病整合研究联盟成立”会议。中心副主任吴开春教授致辞,项目组高先春博士、合作单位李平博士就项目具体规划进行解读,中心成员单位140余名代表线上参加启动仪式。

吴开春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于2014年获批,在中心主任樊代明院士的带领下,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心牵头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型规范化胃癌队列建设”项目,积累了丰富的队列建设与管理经验。中心将立足网络优势,建立大型、多中心消化道肿瘤临床研究队列,帮助成员单位更好地进行医学研究、人才培养,规范疾病诊疗,助力健康中国。

高先春博士表示,目前消化道肿瘤临床队列已搭建完成“消化健康管理大数据平台”,中心74家网络单位报名参与,研究队列将同步患者端、医生端管理数据,助力消化道肿瘤规范化综合诊治。李平博士从研究管理、项目管理、数据管理、中心管理、权限设置、数据安全以及医患应用等方面详细讲解操作流程。

国家消化道肿瘤整合研究队列项目启动暨国家消化道疾病整合研究联盟成立,将为我国消化道肿瘤精准筛查和优化诊疗提供有力支撑。今后,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将邀请更多单位参与队列建设,共同为消化道肿瘤整合防治提供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