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2023年研考,我们一起走过‖我校圆满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织工作

2022年12月26日 15:10 作者:崔晗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2月24日至25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举行。作为陕西省考点之一,今年我校共设3个考区、20个常规考场、7个隔离考场和若干个备用考场,考点考生共502人。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安全组考新任务、服务保障新要求,一切工作都是新的挑战,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统力配合下,考场井然有序,考务工作顺利完成。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部署,靠前指挥。

为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目标,顺利完成研考各项任务,校首长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线上会议,大学张思兵校长、王宝红政委部署研招考试工作,明确责任要求。考点主考王东光副校长多次参加防疫组考工作会议,深入工作一线,指导督导研考组织工作。

DSC_2501

DSC_2445

王东光副校长巡查考场

严格规范组织,确保应考尽考。

研究生院牵头成立了考务办公室,下设考务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医疗组,对考试组织、试卷保密、考场安全、校园秩序、医疗保障等各项工作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无疏漏;召开专题考务培训会,严格遴选监考、巡考并签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巡考责任书》,增加备用监考,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应急预案;落实“一类一策”要求,按照“两点三考”组考模式,分类设置考场。为防范高科技手段作弊,及时维护更新考场设备,配备最新型手机信号干扰器,配置最新人脸识别系统;通过网上发布公告、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手段加强了对《刑法修正案(九)》和《教育法》的宣传教育和政策震慑力度。

DSC_2184

考点氛围布置

DSC_2244

监考有序进场

DSC_2201

考生入校检查

DSC_2237

考生有序入场

DSC_2266

考生接受体温检测

DSC_2292

考生通过人脸识别后入场

DSC_2295

考生接受安全检查

DSC_2371

隔离考场考生入场

DSC_2513

隔离考场秩序井然

服务保障暖人,医疗服务安心。

为确保此次考试顺利进行,学校教务处、安全管理处,教研保障中心、服务保障中心狠抓工作落实,密切协调配合,服务保障工作到边到底到位。为服务好考生,做好闭环管理,在学校南门,由专人带领考生到达考区。考场提供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消毒凝胶、手机袋和衣物箱等一系列物品,为考生提供便利。中午为考生提供免费的简餐和休息场所及热水,让考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考试期间还为考生提供了氧气袋、相关药品和矿泉水,救护车全程待命值守,值班医生为1位考生应急救护,确保考生完成考试,做到全方位,全流程服务,让考生安心应考。

微信图片_20221226093446

带领考生入校

DSC_2369

考生轻松迎考

DSC_2309

考生放置手机

微信图片_20221226093519

为考生发放午餐

(1)

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待命值守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