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项活动 > 正文
大项活动

学校医疗队赴志丹县开展为老红军、老干部和老区人民送健康主题日活动

2016年10月17日 18:05 作者:黄典 发布单位:政治部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根据上级通知要求,10月15至16日,学校训练部扈国栋副部长、政治部李亚军副主任、第一附属医院李晓康副院长,带领由第一、三附属医院8名专家教授组成的医疗队,赴革命老区志丹县开展“为老红军、老干部和老区人民送健康主题日活动”,在牢记光辉历程、继承革命传统、保持优良作风、服务老区群众中,为长征胜利献礼,为改革强军助力。

15日上午,医疗队一行来到对口支援单位志丹县人民医院,在参观院史馆并与医院领导座谈后,医疗队员分别走进科室,就科室建设发展与医务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随后,医疗队在志丹县中心广场开展义诊送药活动,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队员们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诊断病情、解疑释惑,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切实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赢得当地百姓一致好评。

15日下午,医疗队员登门看望了杜合良、任常录、苗巨明、刘玉清4名老红军。队员们满怀敬意地送上鲜花和药品,细致解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耐心指导家人用药和保健。讲起革命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革命前辈们口齿已有些不清,但依然能从只言片语中感受到他们驰骋沙场、奋勇杀敌的英雄气概,使队员们深受感动、倍受鼓舞。

16日上午,医疗队在志丹县人民医院进行教学查房,专家教授们查病例、进病房,与患者零距离接触,帮助诊治疑难杂症,为当地群众送去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对县医院的业务骨干进行手把手帮带,为医院的长远发展助力。

下午,医疗队参观了位于志丹县城的抗日红军大学旧址、保安革命旧址,瞻仰了刘志丹烈士陵园,在一排排窑洞、一件件遗物、一段段史料前,队员们感受着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信仰、不畏牺牲的艰苦奋斗历程,在革命传统教育中接受灵魂洗礼,为忠实履行人民军医使命、自觉投身改革强军实践铸牢思想根基。

据悉,此次活动医疗队共义诊828人次,进行教学查房153人次,会诊疑难病例3人,帮助县医院确诊1名消化道出血患者,开展了“胆结石外科治疗进展”、“全合一临床营养知识更新”、“心力衰竭的治疗进展”等8场讲座,赠送价值1.2万元的自制药品。

责任编辑:王立 张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