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项活动 > 正文
大项活动

学校组织2016级学员开展300公里野外综合训练

2016年10月01日 13:10 作者:文/图 张晓亮 陈丞/张越 发布单位:政治部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培养保障打赢的高素质军事医学人才,按照《军队院校军事基础课程教学基本要求》,9月28日至10月12日,学校组织2016级本科新学员开展300公里野外综合训练。

28日上午7时,330余名参训学员背负行囊在学员旅广场整齐列队,随着季志宏政委一声令下,300公里野外综合训练正式拉开帷幕。

在为期两周的野外综合训练中,参训学员将连续徒步行军,完成包括轻装行军、重装行军、强行军、山地行军、公路行军等18项训练科目,其中包括1天行程不少于50公里的强行军和1次连续48小时以上的野战生存训练,通过实训切实打牢新学员过硬军政素质、铸造顽强战斗作风。据悉,此次野外综合训练,还将在圣地延安开展现地教学和革命传统教育,拜谒雪地讲话旧址、直罗镇战役旧址等红色遗址,在重走长征路中铸牢强军本、练就打赢功。

组织开展300公里野外综合训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周先志校长、季志宏政委为总指挥,王茜、路陆喜、张永红副校长,王有山副政委,训练部苏景宽部长、政治部侯培琪主任、校务部高有学部长、科研部尹维宏部长、研究生院邓中荣院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总体决策部署,并按职能划分设置了前方指挥部、训练组、政工组、保障组、学员管理组和先遣联络组。机关部门提前制定教学计划、协调训练事宜、完善细化保障方案,相关处室明确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学员管理单位提前组织参训学员及连队干部进行训练和适应性拉练,确保此次训练任务顺利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