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5项科技项目获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大奖

2018年10月09日 08:34 作者:杨义帆 发布单位:科研学术处 发布范围:校内 阅读:

近日,2018“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我校推荐的科技项目从300家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孵化器及科技组织选送的330余个高水平科技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1金、1银、3铜佳绩。其中,药学系李萌牵头负责的“国家Ⅰ类新药重组改构人肿瘤坏死因子TNF-α的研制与开发”项目获金奖。第一附属医院陈勇牵头负责的“新型胰腺癌相关肽DAP44的检测试剂盒研发及在胰腺癌诊断应用评估”项目获银奖。第一附属医院李哲牵头负责的“自救互救学习培训平台”、李纪鹏牵头负责的“全自动消化液回输泵临床应用”,第二附属医院李学拥牵头负责的“用于原位制备纳米纤维—凝胶一体便携式喷涂型急救瓶的研制”3个项目获铜奖。

据悉,本次大赛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成就梦想”为主题,按项目领域分为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农业科技、先进制造、材料与工程、新能源及节能环保6大领域,旨在以科技创新和科技工作者现实需求为导向,搭建服务创新平台,营造创新氛围,弘扬创新文化,调动更多科技资源支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活动。大赛于4月份启动后,我校积极宣传动员,认真组织评审,遴选推荐了8个优秀科技项目参与生物医药和信息技术两个领域角逐,经初审、复赛,5个项目入围决赛并获佳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