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任务部署会

2018年10月31日 08:51 作者:郎志强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范围:校内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充分发挥督导工作的重要作用,10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任务部署会。周先志校长,研究生院领导,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业务主官,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专家组和临床专业学位督导专家组成员参会,会议由苏景宽副校长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陈吉华院长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专家组和临床专业学位督导专家组组成,安排部署了研究生教育专项督导工作。基础医学院武胜昔教授、第一附属医院魏丽春教授、第二附属医院张贺龙教授、第三附属医院倪龙兴教授4位督导专家组长和研究生培养单位主官代表围绕如何开展好研究生教育和督导工作进行了发言。


周先志校长针对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他指出了目前我校研究生教育课堂教学、导师带教、制度落实、行政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认清形势任务、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落实督导计划、强化领导职责、研究政策导向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摸索建立科学合理的导师评价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建立竞争性动态淘汰退出机制,实现“能上能下、可进可出”的导师管理模式;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必须坚持“以教为本”原则,不断夯实学员理论基础、开拓视野格局、激发创新思维、培育军人情怀;全体导师和各培养单位要本着对学校发展建设和研究生教育负责的态度,勇担重任、主动作为,上下协同、齐抓共管,切实提升研究生教育的课程质量、课堂质量、带教质量、管理质量。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