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牙髓再生技术入选2018中国医药生物十大新闻

2019年01月17日 11:48 作者:梁夏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校内 阅读:

1月12日,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在杭州揭晓了2018年“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评选结果。口腔医院金岩教授领衔的“干细胞技术实现全牙髓功能性再生”入选2018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新闻。

本次活动分为推荐申报、项目初审、公众评选、院士函审、专家终审和新闻发布6个环节。其中22个候选项目从推荐申报中脱颖而出进入公众投票环节;同时为了体现评选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所有候选项目提交相关领域的9名院士进行函审,根据项目是否具有技术创新性突出、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显著、推动行业科技进步作用明显等标准进行评选。

金岩教授团队结合20多年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领域的研究工作,通过模拟牙发育原理建立基于干细胞自组装的细胞聚合体技术,利用脱落乳牙干细胞成功实现了全牙髓组织的功能性再生,开展国际首个全长牙髓再生的临床研究并获得成功。此外,金岩教授团队在牙周组织再生领域也有重大突破,已经可以成功构建牙周组织并成功修复牙周缺损。

责任编辑: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