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2019年空军、战略支援部队医疗岗位新任文职人员岗前培训在我校开班

2019年03月04日 17:32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校内 阅读:

3月4日上午,2019年空军、战略支援部队医疗岗位新任文职人员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科学会堂举行。学校苏景宽副校长,教务处扈国栋处长、政治工作处赵贽主任,基础医学院、各系相关领导,以及空军、战略支援部队的181名参训学员参加仪式,赵贽主任主持。

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

苏副校长作动员讲话。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发展,勉励参训学员静下心来倾听学问的声音,感受大学的氛围,体验提高的乐趣。希望大家要志存高远不忘初心,通过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坚韧不拔的努力,履行好维护官兵健康的神圣使命;要珍惜机会潜心修学,对表军人要求自己,尽快在思想觉悟、军事素养、纪律观念上有一个大的提升;要锤炼本领矢志不渝,带着问题学,注重互相学,应用于实践学。

扈处长介绍了培训班的目的意义、教员结构、课程设置,以及参训学员的基本情况。

赵主任在主持时讲到,全体教员、管理人员将竭尽全力,为学员们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提供全方位保障。

参训学员代表李璐发言,表示将珍惜机会、不负重托,刻苦学习,夯实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的关怀和期待。

仪式在嘹亮的校歌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是我校首次承担军队医疗岗位新聘文职人员岗前培训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周校长、季政委多次听取机关情况汇报,作出批示指示。开班前,空军机关专门到校检查指导,学校机关和各承训单位精心准备,有关专家根据培训大纲要求和学员特点,科学设计培训内容和形式,以达到“打牢文职人员首次任职基础,实现从地方青年向军队人员转变”的目的。培训为期6周,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军事基础训练、职业素养提升、卫勤保障知识四个科目,涵盖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军史教育、共同条例、文职人员法规政策、应急医学救援组织实施等内容,具有师资力量强、岗位结合紧、实践环节多等特点。

责任编辑: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