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空军军医大学学报》第一届编辑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2021年12月07日 16:17 作者:王静 发布单位:科研学术处 发布范围:校内 阅读:

根据军队期刊调整改革精神,由我校主办的《医学争鸣》杂志即将变更为《空军军医大学学报》(以下简称《学报》)。学校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讨论了《学报》更名相关事宜,并明确提出了“办一流学报”的发展目标。

为做好《学报》出版发行工作,近日,第一届编辑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学校科学会堂顺利召开,空军特色医学中心设分会场,学校张思兵校长、王宝红政委,王东光副校长,鞠躬院士、张生勇院士、窦科峰院士、赵铱民院士,相关单位领导,《学报》第一届编委会成员、大学其他5个期刊编辑部成员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科研学术处邹志康处长主持。

第一届编委会成立大会

根据《学报》编委会章程,经各单位择优推荐、学校机关联合审核、校领导批准,《学报》第一届编委会由7名院士顾问、122名编委和60名青年编委组成。

会上,王东光副校长宣读了《学报》第一届编委会成员名单。王宝红政委为《学报》顾问、主任委员、主编、副主任委员、副主编颁发了聘书。

王宝红政委为顾问、主任委员、主编颁发聘书

王宝红政委为副主任委员、副主编颁发聘书

编辑部主任袁天峰从期刊的发展历程、刊名变更情况、学报前期准备及未来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编委代表苗丹民教授作了表态发言,深情回顾了《学报》对其成长进步给予的帮助,并表示将为《学报》快速发展出谋划策,为扶持青年才俊倾心尽力。

张思兵校长讲话

最后,张思兵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报》第一届编委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对编辑部全体人员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报》获准复刊,对于学校的建设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创建一流学术期刊,既是完善科技创新机制体制的实际举措,也是实现“广大科技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有力保障。《学报》及其他5个期刊要坚守初心使命、着力科技创新、扶持人才成长、促进学术交流、形成众人合力,尽快实现跨越发展,建设成为具有军队特色、高水平一流的学术期刊,在军队卫生事业发展和科技强军征途中,贡献我校期刊力量,展现我校学术风采!

第一届编委会合影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