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学校组织党委第11-12次集体学习暨长乐讲坛

2015年05月13日 11:33 作者:文/图 孙毅仁/张越 发布单位:政治部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5月12日晚,学校在长乐大礼堂举行11届党委第12次集体学习暨长乐讲坛,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原校长邬江兴少将应邀来校作《网络时代对战争的影响——网络空间作战与思考》专题辅导。校党委全委,全体干部,文职人员和部分学员共1500余人参加,第二附属医院设分会场。报告会由政治部侯培琪主任主持。

邬院士从网络时代推动现代战争形态发生深刻变革、建设信息化军队与打赢信息化战争面临战略困局、战略突围只有依靠自己的革命性创新技术3个方面,全面分析了网络空间的技术特点和潜在风险,重点讲述了西方发达国家,凭借先进的技术优势和“卖家优势”,在高新技术装备出口中,蓄意“种植后门”、“隐匿漏洞”,将我国置于他们“预设阵地的重重包围”之中,使我军加快信息化建设,实现强军目标总要求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最后,邬院士立足自身长期研究心得,提出了建设网络拟态安全防御体系、确保国家信息安全的思想。

邬院士以精湛的学术造诣、高端的战略视野,清晰的思路、严密的逻辑、详实的数据和深入浅出的授课艺术,为全校师生员工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学术报告,对于帮助大家积极适应“大智移云”时代潮流,充分认清我军建设面临的严峻网络安全隐患,提高警惕、防患未然,化被动为主动、变挑战为机遇,积极树立网络空间拟态安全防御思想,从而做到“耳聪目明”、掌握网络空间斗争主动权,有着重要的启示意义。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