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职高专卓越医生教育培养教学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2-09-29  点击:[]

 2012年9月22日至23日,由全国卫生职业教学新模式研究课题组和第四军医大学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全国高职高专卓越医生教育培养教学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来自全国17所院校的三十多位领导、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就高职高专临床医学专业的教学改革进行了研讨。

  会议期间,教育部职成司葛维威处长围绕“卓越医生教育培养”项目高职高专3+2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高职高专教学改革做了重要发言,著名职教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赵志群就职业教育课程与评价做了专题讲座,首都医科大学教务长付丽、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宣武医院副院长贾建国、温州医学院继续教育部主任徐天士分别针对“卓越医生计划”从整体教学设计与实践、继续教育等方面做了较为详尽的报告,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专家陈锦治也做了高等职业教育与执业助理医师标准的专题报告。

  针对本次会议的任务与要求,全国卫生职业教学新模式研究课题组负责人、北京卫生职业学院刘晨教授分别从对国家文件的理解和科学研究与实践的宏观、微观不同层面,先后做了“卓越医生教育培养 高职高专3+2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系统建设”与“科学研究 推进3+2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建设”两个专题讲座。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教授在会上重点发言,系统介绍了本校教学改革与全科医生的培养,给与会者带来了很大的启发。会间,各院校的领导和专家展开了积极的讨论,相互交流,集思广益,对于本项目的开展从管理、教学、基地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并就高职高专临床医学专业发展导向和课程设置、教学计划做了广泛的交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我社编辑参加“第三期网络编辑资格培训班”培训并取得资格证书
下一条:出版的理想在我心中――《新华书目报》采访我社土丽艳副总编

关闭

最新文章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1997-2013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出版社 陕ICP备05006911号         出版社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7号(710032)    电话:029-8477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