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军大 > 正文
媒体军大

[空军报]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紧盯前沿取得7项首创技术成果

2019年02月01日 15:13 作者: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本报讯 孙永旺 李洁 报道 1月23日,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首个、全球第14个移植子宫内孕育宝宝在该院出生。

经伦理委员会评审同意,2015年11月20日,西京医院妇产科主任陈必良等专家团队实施中国首例人子宫移植手术,成功将母亲的子宫移植给女儿杨华(化名)。在进行子宫移植前,专家团队为杨华施行取卵手术,通过辅助生殖技术形成14枚胚胎并冻存,为后续孕育子女做好准备。专家团队将冷冻胚胎植入移植的子宫内,制订个体化免疫抗排斥用药等方案,直到成功分娩产子。中国首个移植子宫内孕育宝宝的出生,标志着我国在生殖医学子宫因素不孕治疗领域取得突破性成就,同时在子宫移植领域走在国际前列。

近年来,西京医院坚持紧盯战场需求、部队需用、官兵需要,对标医学前沿,坚持自主创新,一大批技术创新成果不断产出。先后实施世界首例生物激光技术治疗脊神经损伤、3D打印肱骨近端假体治疗手术,国内首例主动脉弓离断支架植入术等7项首创技术。KD03

新闻来源:2月1日《空军报》

新闻链接:http://paper.zzb.kj/kjb/20190201/index.htm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