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军大 > 正文
媒体军大

[解放军报]我国首个移植子宫内孕育宝宝在西京医院出生

2019年02月01日 13:04 作者: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本报讯 孙永旺、记者李建文报道:记者1月23日从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了解到,我国首个移植子宫内孕育宝宝日前在该院出生,标志着我国在生殖医学子宫因素不孕治疗领域取得突破性成就,同时在子宫移植领域走在国际前列。

2015年11月20日,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专家团队实施我国首例人子宫移植手术,成功将母亲的子宫移植给先天无子宫的女儿杨华(化名)。2019年1月20日18时19分,伴随着一声啼哭,26岁的杨华在西京医院妇产科平安产下一名体重2公斤、身长48厘米的健康男婴。经陕西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检索,这是我国第一个、全球第14个在移植子宫内孕育出生的宝宝。

我国首个移植子宫内孕育宝宝的出生,将为众多子宫性不孕女性带来希望。近年来,西京医院坚持自主创新,取得一大批技术创新成果,先后实施世界首例生物激光技术治疗脊神经损伤、3D打印肱骨近端假体治疗手术、国内首例主动脉弓离断支架植入术等7项新技术。

新闻来源:2019年1月27日《解放军报》2版

新闻链接:http://www.81.cn/jfjbmap/content/2019-01/27/content_226238.htm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