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精品战略 > 正文
精品战略

我校首场“精湛医术谈”报告会开讲

2008年06月20日 16:05 作者:柴治国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校内 阅读:
 

 

1012晚,长乐大礼堂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作为我校精品战略工程子系统的 “精湛医术谈”首场报告会在这里隆重举行,西京医院骨科医院8名教授登台用多媒体作了精彩的报告,引起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学校党委常委,全体机关干部,基础部、各系、研究生管理大队领导,各教研室正副主任,三所附属医院院部领导和全体医护人员,部分教员和学员共2000余人听取了报告。训练部汪爱勤部长主持报告会。

举办“精湛医术谈”是学校党委落实军委总部关于大抓军事训练指示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校实施精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宗旨是荟萃临床精英,凝聚百家专长,关注临床发展,倡导学术立院。“精湛医术谈”活动主要在我校三所附属医院临床科室开展,以讲座的形式,每个月在三所医院各开展一场活动,每场讲坛邀请68名临床工作者专题讲授与临床紧密相关的新技术新成果,进一步促进临床医学的发展与交流,展示医务工作者的精湛医术和良好风貌,不断提高诊疗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首场报告会由西京医院骨科8名教授担任主讲,在西京医院熊利泽副院长率领下,西京骨科医院李明全院长,雷伟、罗卓荆、朱庆生、韩一生、刘建、郭征、王臻8名教授分别以《颈椎病的前路手术》、《用工程学原理解决脊柱不稳的难题》、《重度脊柱畸形手术策略与技术》、《人工髋关节翻修术》、《重塑关节,让年轻人跑起来》、《磨好金刚钻,专揽瓷器活》、《骨盆肿瘤切除重建再认识》、《儿童保肢手术》为题,围绕骨科疾病治疗中的脊椎侧弯、髋关节修复和重塑、骨盆骨折、骨肿瘤等医学尖端技术,为大家作了精彩的讲课。

樊代明校长在讲话中,对精湛医术谈首场报告会上西京医院骨科人员的出色讲座给予了充分肯定。樊校长着重指出,在质量建军、质量建校、特色建系、特色建院中,一定要重视品牌建校、品牌建院,核心就是要突显以“精”为主,精品立校,精品兴校,强化精品意识,打造精品工程,把兴校建校的事情做好做精。当前学校发展正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机遇期,校党委提出的精品战略已经深入人心,各部院系结合自身实际也相继推出实施方案。实施精品战略对发展四医大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全校人员要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围绕精品战略工程,多做工作,多做贡献,让精品战略在全校形成一股滚滚的洪流,成为推动学校发展前进的动力,全校教职员工要在新的起点上为推进学校全速优质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