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精品战略 > 正文
精品战略

围绕精细话改革 集思广益谋发展——我校后勤系统举办“精细管理谈”系列讲座

2008年06月20日 16:06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校内 阅读:

118晚上,从学校科学会堂里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和掌声,首场“精细管理谈—改革篇”讲座在热烈、轻松气氛中拉开了帷幕。8位来自学校后勤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同志用鲜明的主题、诙谐的语言、流畅的演讲受到大家的欢迎。会议由校务部路陆喜部长主持,朱应华副校长对讲座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学校常委、机关和各部、院、系主官及部分职工、战士共400余人参加。

“精细管理谈”系列讲座分为改革篇、安全篇、开源篇、节流篇、工程管理篇五个篇目。913全校后勤系统“精细管理谈”启动会后, 校务部、三所附属医院和各干休所领导高度重视,校院后勤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踊跃报名,紧密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撰写出了一大批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好文章。这批演讲稿语言简洁生动,思维慎密,问题找得准,措施跟得上,改进有对策。共收到稿件128篇。为了使系列讲座的内容真正达到精细的要求,稿件确定后,朱应华副校长率校务部领导及三所附属医院分管后勤的副院长组成的评审组,按照“新颖、流畅、幽默”的要求,分场试讲,反复修改。期间,樊校长亲自到现场点评指导。经过前五轮试讲筛选,最后确定40位优秀选手,分五个篇目、每个篇目由8人登台在全校后勤人员中重点发言。

近年来,我校后勤工作在改革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积累完善了一套新方法新经验,形成了以后勤保障社会化为中心的各项服务体系和格局。一大批活跃在后勤一线的骨干力量重视探索现代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规律,坚持不懈地把功夫下在后勤创新管理上,围绕广大教职员工关心关注的衣、食、住、行、等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劳动和工作,为学校教医研中心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举办“精细管理谈”系列讲座就是要让大家在一起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找出后勤保障中还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共同研究探讨解决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进一步推动后勤精细管理,推进全校后勤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悉,这次“精细管理谈”将按照主题鲜明,内容新颖,语言幽默,表达流畅,自然大方的评分标准,设一二三等奖,最后确定10名同志在学校长乐大礼堂为全校广大教职员工演讲,拟出《“精细管理谈”讲座汇编》一书,并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