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精品战略 > 正文
精品战略

精湛医术谈第三场报告会隆重开讲

2008年06月24日 08:10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校内 阅读:

在学校“精品战略”的指引下,第一、第二场精湛医术谈报告会赢得了校内外同行的广泛赞誉。训练部乘势而上,精心谋划、严密组织,在新学期伊始打响了08年“十大精品”活动的第一炮。3月13日晚,长乐大礼堂灯火通明、气氛热烈,迎来了精湛医术谈第三场报告会。来自口腔医院颌面外科的八位专家为两千余名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报告。
     口腔颌面外科是我国口腔医学领域一支举足轻重的力量。在五十多年的临床实践中,创造了一项又一项奇迹,他们是全国口腔医学界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能够进行眶距过宽症矫治术的科室,他们挑战学科极限,成功完成了世界首例“坑面女”的手术治疗,在国内第一个研发了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多个发明专利的新型种植体系列产品,他们还开发了血管化骨移植同期牙种植和游离骨移植同期牙种植等多项国际原创性的技术。多年的辛勤工作,使他们获得了包括口腔医学领域的全国最高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一系列重要奖项,奠定了我校口腔医学在国际国内口腔医学界的重要地位。

在报告会上,一级教授、我国著名口腔颌面外科专家毛天球教授以“需要与可能”为题,回顾了颌面外科发展壮大的历程,展示了一例又一例罕见病例的手术过程;教研室主任刘彦普教授介绍了颌面外科领域技术难度最大的颌骨畸形的治疗体验,李德华教授展示了他为人类带来的“第三幅牙齿-种植牙”,赵晋龙副教授讲述了治疗“坑面女孩”王娜背后的感人故事,曹强副教授用精湛的技艺为先天性唇裂患儿换回了“天使的微笑”,杨耀武副教授通过原创性非手术方法治疗了多例血管瘤和血管畸形的患者,马秦副教授能够为颌骨缺失的患者量身定做下颌骨,周宏志副教授通过一个个病例告诉现场观众“拔牙”也不是小手术,也同样需要精湛的医术才能确保患者的平安。

报告会上,一张张幻灯带给观众们视觉的震撼,现场观众都被专家们的精湛技艺所折服,治疗前后患者巨大的变化引来观众发自内心的赞叹,会场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殷进功副校长在点评中,用“精、新、特、难”四个字概括了这场报告会的精彩之处,他说,颌面外科所从事的工作技艺精湛、内容新颖、特色突出、难度极大,号召全校的科技工作者和医务人员以颌面外科为榜样,不断培养创新精神、不断增强创新本领,加强学科间的交流和相互支持,各学科间和学科内部要加强团结协作、合作攻关,才能争取更多更好的精品成果。

学校常委,全体机关干部,各部院系和三所附属医院的领导、科技干部和医务人员,部分本科和研究生学员2000余人参加了当晚的报告会。

1.周宏志 副教授

拔牙——微小之处显身手,平凡之处写华章

2.李德华 教授

种植牙——人类第三副牙齿

3.马秦  副教授

量身定做下颌骨

4.赵晋龙 副教授

精确设计,巧填“天坑”——谈“坑面女孩”王娜的治疗

5.曹强 副教授

微笑的天使——谈先天性唇裂的精细治疗

6.杨耀武 副教授

无刀胜有刀——谈血管瘤和血管畸形的非手术治疗

7.刘彦普 教授

还你自信,面对竞争——谈颌骨畸形的外科治疗

8.毛天球 教授

需要与可能——向颅面外科进军

(柴治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