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抗震救灾 > 正文
抗震救灾

我校西京医院收治来自四川重灾区的首位伤员

2008年06月19日 08:34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新闻网516日讯   今天下午525分,一位来自四川绵竹的受灾群众在家人的护送下来到我校西京医院就诊。这是自“5.12汶川地震”后,我校收治的首位来自重灾区的伤员。

学校抗震救灾指挥部、训练部汪爱勤部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学校领导十分重视接收地震灾区伤病员的工作,三所附属医院全力以赴做好收治病人的准备工作,目前已经预备了670张床位。西京医院领导得知该病人是来自四川地震灾区时,在以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为患者开辟了就医“绿色通道”,安排紧急入院治疗。西京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对病人进行抢救,为其做了胸部CT、腹部B超、心电图等各项常规检查,并诊断为左侧锁骨第一肋骨和第二肋骨骨折,还有肺的挫裂伤等外伤。

这位病人是一位50多岁的妇女,家住德阳市绵竹汉旺镇。“5.12汶川地震”发生时,她正乘坐一辆运矿的卡车在从邻乡的清平乡赶往汉旺镇的路上,228分时,当车行至山口时,突然感到山崩地裂,山体崩塌滑落下的巨石顺势滚砸落到车上,司机当场死亡,她从汽车里艰难的爬出来后,在一位乡亲的帮助下,整整花了1个多小时走到5公里远的汉旺镇。由于当地医疗条件十分艰苦,严重缺乏医疗药品和医护人员,病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取出9个小时赶到了我校西京医院。

目前,该病人已被送往骨科病区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罗莉琼)

背景资料:四川绵竹是“5.12汶川地震”的重灾区之一,由于山体崩塌,道路中断,为救援人员的营救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而其中的清平乡也是解放军在绵竹最后一个进驻的乡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