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抗震救灾 > 正文
抗震救灾

西京医院成功救治被困50小时的9岁女童

2008年06月19日 08:35 作者:袁鹏 李翔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新闻网517绵阳电    516日上午,绵阳市404医院住院部981号病床前。9岁女孩李怡脸上浮现出几天来难得一见的笑容。面对前来探望的第四军医大学医疗队前指总指挥殷进功、政委戴旭光,刚刚说了一句“谢谢”,李怡的姐姐便泣不成声……

515上午8时许,由第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成的一支医疗队,在学校医疗队前指总指挥殷进功带领下,步行至灾情非常严重的北川县附近,发现了刚刚从学校坍塌的楼房废墟中挖出的小李怡,由于已经被深埋3天,李怡左腿股骨干离断伤,双上肢骨折,大量失血,小李怡生命垂危,最低心律只有63次/分,呈休克体征,意识模糊。

“就听见轰的一声,教学楼就塌了,全班同学都被埋在里面。”与李怡同在一班的表弟在地震发生的一瞬间从二楼教室跑下来,幸免于难。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他声音仍然有些发抖。

由于北川县城灾情严重,通往外界的道路中断,医疗队员与几名武警战士,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步行了1个多小时后,运送到一辆120急救车上。后送过程中,医疗队员对小李怡进行了注射多巴胺、肾上腺素、静脉推注、加压输液等紧急处理。经过一番抢救,李怡的心律恢复至100次/分,李怡的脸上渐渐恢复了血色。

随后,医疗队员以最快速度将李怡带回医疗队安县驻扎点,待女孩病情稍稳定后,又转送至绵阳市404医院,驻扎该点的第四军医大学第二、六医疗队又迅速展开深度救治。由于抢救及时,目前李怡病情稳定,生命体征良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