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抗震救灾 > 正文
抗震救灾

唐都医院积极救治伤病员

2008年06月19日 08:36 作者:赵贽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515日凌晨,由唐都医院组成的第四军医大学第二、第四、第六抗震救灾医疗队,连夜相继赶往四川绵阳市和北川县陈家坝镇。第二、第四医疗队先遣到达绵阳后,队员顾不上休息,喘口气,按照上级命令,迅速抽调18名精兵强将,由教部苏景宽主任带队奔赴受灾十分严重的北川县陈家坝镇,凌晨5点到达指定地点,迅速建立野战救治医院。面对无水、无电、食品短缺、通讯中断等常人难以现象的恶劣环境,队员们毫无怨言,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救治工作中。饿了吃口干粮,渴了喝口冷水,不怕艰苦,连续作战,抢救伤病员。第二、第六医疗队队员士气高昂,精神振奋,到达绵阳后,没有休息,没有吃饭,直接赶往404医院,针对该院伤病员多、危重病人多的情况,迅速成立了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骨科危重病区和ICU病房。金霞副院长李年喜副政委立即组织、协调、指挥,对医护人员进行编组分工,快速投入紧张的收治和抢救工作,短短半天时间,就收治重伤病员120多名。忙了一天的杨彤涛副教授、张勇副教授带领刘同刚、李跃军、李靖、曹莉莉、姜雪等5名医护人员,当天晚上一直没有休息,连续作战,为两名危重病人实施了截肢手术和清创处理,为15名伤病员实施了骨牵引和皮肤牵引。目前,陈家坝镇,部队和地方自愿者搜寻失踪者的工作仍在进行,大部分灾民已撤离高危区。绵阳市404医院收治伤病员的数量仍在不断增加,等待手术的病人也很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