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抗震救灾 > 正文
抗震救灾

18日前指快讯:抗震救灾再添生力军 卫生防疫心理救援工作全面展开

2008年06月19日 08:42 作者:袁鹏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7日,7支医疗队收治病员213人,其中危重病员41人,开展手术21台。截止1720时,学校医疗队共收治伤员701名,其中危重155名,开展手术203台,无一差错。

17日上午11时,赴川抗震救灾医疗队前线指挥部第一次党委会召开,会议由医疗队党委书记戴旭光同志主持。会上指挥部党委书记戴旭光、副书记殷进功同志传达了《总参军务部关于加强抗震救灾部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等传真电报指示精神,对医疗队党委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全面分析当前医疗救援工作面临的形式,研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并对抗震救灾工作中的部队安全管理及妥善处理内外关系等问题提出要求。

根据抗震救援工作发展形势,前指对医疗队力量进行了调整部署。应绵阳市卫生局请求,指挥部派遣第三、六医疗队,紧急开赴平武县南坝镇执行救援任务。下午4时,前指戴旭光政委率领部队摩托化开进,深夜1130分,部队到达制定地域。受天气影响,为确保队员人身安全,驻扎陈家坝的第四医疗队下撤至绵阳市区。

17日,学校赴川抗震救灾医疗队再添生力军。针对震区灾后可能出现的疫情和心理健康问题,学校预防医学系和航空航天医学系紧急抽调41人组建的6支卫生防疫队、3支心理卫生医疗队分批驰援前线。其中,预防系陈景元主任带领的4支卫生防疫队23人,于17日凌晨4时到达四川广元青川县并展开工作;由航系李阳政委带队的3支心理卫生医疗队和由预防系任东青、黄朝晖带队的另两支卫生防疫医疗队于18日凌晨4时到达安县中学,向前指报到。由于我们是灾区第一支拥有专业装备和防疫技术的队伍,到达后即成为青川县疫情全面防控的主力军,负责县城、木鱼镇和凉水镇灾情最严重地区防疫任务。截止目前,消毒居民帐篷400余顶,厕所100余个,生活垃圾200余处,总消毒面积30000平方米,惠及居民近四万人,其中木鱼镇的防疫小分队还担负了300多具尸体的后期处理防疫任务。

战时政治工作显效生威。政治部张洪矛主任赴前线统筹战时政治工作,对抗震医疗工作中的立功创模、火线入党、晋职晋衔等问题作出指示,对战时宣传报道工作进行部署。医疗队的突出表现,受到媒体记者的广泛关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陕西省电台、陕西省人民广播电台、江苏卫视、广东人民广播电台、西安市电视台等媒体多次电话连线采访前线指挥部和各医疗队,全面宣传我校医疗队的工作成绩,宣扬队员忘我工作,救死扶伤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17日下午,中央电视台播发了我校医疗队开展医疗救援工作的新闻,我校积极做好灾区群众心理健康疏导工作的做法引起媒体关注,表示将进一步深入报道,一些文字稿件也陆续见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