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抗震救灾 > 正文
抗震救灾

现代化医疗设备抗震一线显神威

2008年06月19日 08:43 作者:袁鹏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第四军医大学新闻网安县18日电   一台SONY小型DV摄像机与远程会诊车的视频系统连接,即可实现多方专家对伤病员的同时救治。

518日上午,在我校驻安县中学医疗队,总后卫生部、南京军区总院、成都军区总院、西京医院与我校前线医疗队五方十多个科室的二十名专家正在对刚刚从废墟中挖出来的重伤员进行远程会诊。

伤员名叫康东,今年21岁。 17日被武警战士救出时,已在废墟中被困120多小时,是目前所知北川县中抢救出的最后一名生还者。

据西京医院肝胆外科宋振顺教授介绍,由于伤者被困时间长,多处受伤,病情复杂,涉及科室众多,为了科学地制定救治方案,帮助康东尽早恢复健康,有必要邀请各地专家进行远程会诊。

远程医疗车由卫星数据接收系统、GPS定位系统、卫星数据调制解调器、视频会议系统、无线网络系统、供电系统、音视频切换系统、辅助会诊平台等组成,价值90多万元。医疗队员将康东的病历数据转换成图片,通过会诊车上的卫星数据接收系统及无线网络系统实时传输信息,各地医疗专家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和辅助会诊平台对康东展开网上会诊。通过1个多小时网上交流,专家们最终确定了救治方案。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我校立即将价值数千万元的野战手术车、X线诊断车、生命探测仪、野战急救车等10多种现代化医疗设备投入抗震救援一线,这些先进设备为及时救治危重病员发挥了巨大作用。截止1812时,我校医疗队共收治伤员817,其中危重伤员196,开展手术244台,无一例差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