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抗震救灾 > 正文
抗震救灾

学校第七医疗队与四川江油灾民共同缅怀遇难同胞

2008年06月19日 08:52 作者:田洪涛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让我们扶老携幼,彼此搀扶,向遇难同胞默哀------”。519下午1428分,四川江油市最大的广场——太白广场,汽笛齐鸣,在马路中央失声痛哭的灾区人民和解放军战士面向国旗,向“5·12遇难同胞致哀。

     19日下午1420分,从四面八方涌来的灾区群众向太白广场马路中央聚集,这里树立着一面由第四军医大学第七医疗队员守护的国旗。步履蹒跚老人和儿童在相识的或不相识的人们的搀扶下从帐篷中走来,一名三轮车夫手捧播音机与解放军战士站在一起,小姑娘紧紧抓着解放军阿姨的手——当第四军医大学第七医疗队队长李宜阳大校神情庄严地用扩音器正式宣布向遇难者默哀的那一刻,广场四周汽笛高吭,行人止步,人们满含热泪,低头哭泣。此时此刻,所有中华儿女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2008512,这是一个将被所有中华儿女永远铭记无限悲痛的日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