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抗震救灾 > 正文
抗震救灾

19日前指快讯:心理卫生防疫队和卫生防疫队成为新亮点 医疗队不断开辟救援新阵地

2008年06月19日 08:53 作者:袁鹏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518日,学校抗震救灾医疗队继续奋战在灾区防疫工作最前线。7支医疗队收治病员175人,其中危重病员50人,开展手术54台,为部队官兵227人提供医疗服务。截至1820时。学校医疗队共收治伤员876名,其中危重205名,开展手术512台(含清创)。6支卫生防疫队和3支心理医疗队工作卓有成效。

上午10时至1130分,由总后卫生部组织,南京军区总院、成都军区总院、学校第一附属医院与驻扎安县的医疗队510多个科室的20名专家队我校安县医疗点的一名重伤员进行远程会诊。301医院陈香美院士、南京军区总院黎介寿、黎磊石院士、刘志宏院士参加了会诊。我校医疗点利用远程医疗车为会诊提供病例,这标志着我校现代化医疗设备在抗震救援一线显效生威。总后卫生部陈新年副部长,医疗局李清杰局长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对我校抗震医疗救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心理卫生医疗队和卫生防疫队成为医疗工作的新亮点。心理卫生医疗队18日凌晨4时到达安县后,8点即在安县医疗点展开工作,全天共查房30个患者,疏导27人;重点对被埋超过100个小时的3名患者和家属进行危机干预,取得了明显效果;对西京医院医疗队11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和心理帮助。陈景元主任带领的4支卫生防疫队继续在青川县开展工作。另外两支卫生防疫队与心理卫生医疗队抵达后重点对指挥部及第一、三、五医疗队驻扎的安县中学及其周边地区实施消毒,目前6支防疫队共消毒居民帐篷962顶,厕所200余个,车辆110台,生活垃圾420余处,总消毒面积8万平方米,设计居民近6万人;清理动物尸体300余具;消耗消毒液20吨,发放消毒剂300斤,泡腾片260粒;发放《抗震防病手册》400余份。

医疗队不断开辟救援新阵地。前指政委戴旭光率领的第三、六医疗队开赴平武县南坝镇时,已是17日午夜,该地地势险要而且突降大雨,电闪雷鸣、余震不断,出于安全考虑,当夜医疗队员全部在车厢内宿营,次日凌晨迅速选址、清场、设营,并立即收治伤员,当日就收治伤员62名。由于该镇受灾严重,伤亡人数庞大,友邻部队就有1.1万人驻扎,且连续战斗多日,官兵伤病者不少,医疗队在救治灾民的同时,积极为友邻部队巡诊、提供药品和检查,受到陆海空和武警广大官兵的赞扬。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