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抗震救灾 > 正文
抗震救灾

绿色方队中的白衣天使

2008年06月19日 08:58 作者:李艳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512日四川大地震发生后,学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抽调各附属医院及校直单位人员组成七个医疗分队,于514日奔赴灾区一线,参加抗震救灾工作。护理系三名干部刘喜文、张银铃、杨瑞也在其中,编组在第七医疗队开赴重灾区江油市一带开展救援工作。

515日上午700医疗队到达江油市长钢医院,未作停歇,立即分为三个小组,分别执行后勤保障、抢救分诊和护理救治任务。灾区损毁严重,条件艰苦、物资匮乏,为保障营区基本生活,分配到保障组的护理系刘喜文、杨瑞两名教员,在协调、筹建供应室。手术室之余,为医疗队四处借调棉被、棉褥,在近如废墟的店铺寻购生活必需品。护理系另一名教员张银铃,安排在了手术组,负责配合手术,灾区伤员很多,仅15日一天,只有5名医生的骨科就接诊病人数百位。凭借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队员利用换班之余也积极参与到接诊分诊、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工作中去,张银铃教员依据营区病员整体情况,编写板报,宣传震后传染病预防措施。

医疗队救治任务繁重,很多队员从到达营地后就没有停下来休息过,连续工作时间都超过了24个小时,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大家时刻谨记全校师生的嘱托,把灾区群众的生死放在首位,发扬我军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全力抢救伤员性命,都希望能通过医疗队的救治,更早、更快、更多的解除病人的痛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