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抗震救灾 > 正文
抗震救灾

学校卫生防疫队坚守防疫工作战线

2008年06月19日 08:57 作者:刘 涛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进行尸体掩埋消毒处理

处理死亡牲畜

向当地群众进行卫生宣教,发放防病传单。

离汶川地震发生已整整7天了,我校卫生防疫队仍坚守在四川青川、安县灾区的防疫工作战线上。经过队员们的不懈努力,灾区的人居环境污染得到有效治理,污染废弃物已彻底消毒,卫生防病宣教工作受到灾区民众的普遍赞扬。

目前,青川居住区蚊蝇密度显著降低,尚无传染病疑似病例发生。但是,驻守该地的防疫队所面临的防疫任务仍十分艰巨。突出表现为:一、灾区流动人口骤然增多,人员类别复杂,儿童、老人、伤病员的卫生防病工作将是重中之重;二、由于急缺生活用水,灾区人民的个人卫生条件受到极大影响和制约。针对此种情况,青川防疫队采取果断措施,全员出动,于19日上午600迅速赶往青川汽车站和救援物资发放点,深入细致地进行消毒。同时,防疫队还成立了健康教育宣讲小组,耐心询问每一位儿童、老人和伤病人员的健康状况,为他们排忧解难。为了让灾区民众用上安全的生活用水,队员们不畏艰险,来到重灾区木鱼镇,对当地可疑污染和轻度污染水源进行水质检验,并进行了安全处理。安县的第五、第六防疫分队顶着地面40多度的高温,对安县学校抗震救灾指挥部营区和睢水镇进行了预防性防疫消毒工作。

截止发稿前,青川防疫队已完成20万平方米居民区的消杀任务,其中消毒厨房伙房210个,喷洒消杀药物22吨,消毒房舍帐篷1000间,厕所170个,生活垃圾360处。饮用水源样品检验11份,洁治处理水源9处。同时还发放了1300册卫生防病手册,健康教育受益人数达2600次,心理疏导250人次。

安县第五、第六防疫分队共消毒室内外面积42500平方米、人员3800人次、车辆136台次、帐篷276间、处理垃圾12堆,进行水源样品检验3份,处理水沟100余米,发放防疫宣传单1000余份,发放消毒剂漂白粉50公斤,过氧乙酸40公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