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新校区建设专题 > 正文
新校区建设专题

学校召开新校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整体优化及部分单体方案设计征集评审会与意见征集会

2014年04月23日 10:14 作者:杨义帆 发布单位:新校区建设指挥部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科学实施新校区规划布局,打造特色鲜明、风格独特的军医大学建筑群,4月22日,学校组织召开了新校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整体优化及部分单体方案设计征集评审会和意见征集会。

上午,新校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整体优化及部分单体方案设计征集评审会在信息指挥大厅成功召开,由曾获“梁思成建筑奖”的“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柴裴义顾问总建筑师担任主任委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城市规划设计院周庆华院长、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吴昊主任、长安大学给排水工程系王彤主任、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钱观荣总工程师、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寇仙娥高级工程师及后勤工程学院荀平教授、胡望社教授,学校赵铱民代校长、戴旭光政委、张永红副校长等10位专家、领导担任委员的评委会,对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等5家设计单位关于整体优化部分的道路管网、景观绿化、信息化以及单体部分的礼仪校门、图书馆、教学楼、学员生活保障用房等的设计方案进行了评审。

会上,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栗文彬副总指挥就项目概况、应征单位和评审办法作了相关汇报和说明。在观看完5家设计单位的多媒体演示材料、展板和设计文本后,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评审原则,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评审规程要求观摩了各应征单位的设计成果,并从景观规划、功能布局、文化氛围、过渡衔接、单体外观、空间结构、环保节能等多个方面,以专业视角逐一对各设计方案做了深入细致的审阅提问和分析评价。

下午,学校在长乐大礼堂组织召开新校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整体优化及部分单体方案设计意见征集会,学校王茜副校长、张永红副校长,政治部侯培琪主任、校务部高有学部长、研究生院苏景宽院长出席了活动。张副校长简要介绍此次方案设计的基本情况和意见建议征集方式后,各师团单位主官,军人干部、文职人员,老干部、战士、职工、公勤人员代表共计1300余人观摩了5个设计方案的多媒体视频,并以民主投票方式对各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晚上,以相同方式收集了1000多名学员代表的意见建议。

与此同时,学校还以下发通知方式,收集各师团单位党委的意见,并利用23日至24日两天时间在校园网开设专题网页(http://xxq.fmmu.edu.cn/),继续收集广大师生员工的宝贵建议。随后,指挥部将抓紧统计各项数据,汇总各方意见建议,为党委提供决策支撑,努力绘好新校区“最新最美的图画”。

责任编辑:杨义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