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两项重大教育 > 正文
两项重大教育

学校召开“两项重大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6年04月22日 11:45 作者:杨义帆 发布单位:政治部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学习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军委、军委训管部党委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抓好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和“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4月21日下午,学校在科学会堂召开“两项重大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党委委员,机关部门领导,各师旅团级单位主官,全校机关干部共290余人参加。会议由季志宏政委主持。

会上,王有山副政委传达了军委习近平主席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政治部侯培琪主任传达了军委许其亮副主席在军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张升民政委在军委训练管理部“两项重大教育”任务部署会上的讲话。

张士涛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就搞好“两项重大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开展两项重大教育,是永葆我军政治优势的重要途径,是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的重要保证,是凝聚改革强军意志的重要举措,作为今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头戏,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和广大师生员工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作为首要任务和核心内容,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示要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他强调,要吃透目标要求,把握活动内容,严格方法步骤,切实增强质量效果,为确保调整改革顺利完成、育人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坚强组织保障。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强化领导责任,各级要把“两项重大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党委承担主体责任,书记、副书记履行第一责任,政治机关具体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抓好落实;要搞好统筹结合,准确把握两项重大教育的内在联系,坚持有分有合,相同相近的内容要捆在一起抓,各具特色的内容要分类别组织,解决问题各有侧重、联动推进,检查指导统筹安排、融合实施;要注重教育实效,贯彻好创新精神、精准原则,发挥真理真情真实的力量;要严格检查考评,把检查考评作为检验所属人员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尤其是党员干部党员意识、党性观念的重要手段,进一步完善考勤登记、缺课补课等制度,定期检查通报各项制度特别是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教育任务。

季志宏政委传达了军委训管部张升民政委关于领导干部请销假和干部出国及外出的指示要求,并就扎实抓好“两项重大教育”作讲话,着重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四个作用”,进一步建强党员队伍,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在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院校调整改革即将全面展开的关键时期,党中央、中央军委、习主席审时度势,作出“两项重大教育”决策部署,既是对全党全军发出的政治号令,更是对每名同志的政治考验。他强调,要按照习主席“突出问题导向”的指示要求,坚持有什么问题就抓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只要是影响政治合格的,就坚决反对;只要是破坏军心士气的,就坚决处理;只要是阻碍事业发展的,就坚决清除;只要是制约保障打赢的,就坚决破解,决不能等着拖着,更不能躲着绕着,养痈遗患、铸成大错。要抓“龙头”,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强化向党看齐的政治意识,凝聚强军兴校的意志力量,纯正助推发展的风气环境;要抓“关键”,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学在前列,走在前列,站在前列;要抓“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制度落实到位、动作落实到位、效果落实到位;要抓“主体”,充分发挥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融入教育,主动查摆问题,积极履职尽责。要以推进“两项重大教育”为契机,让四医大这艘医学航母朝着新的目标扬帆起航,更好地肩负起党和军队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H:\两项教育\AU3T9441.JPG

责任编辑:杜恒辉 祝孟

上一篇:口腔医院召开“两项重大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没有下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