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口腔医院博士研究生杨鸿旭在细胞自噬权威期刊Autophagy发表研究论文

2019年05月08日 11:49 作者:杨鸿旭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3月1日,自噬研究领域权威期刊《Autophagy》(影响因子:11.1)发表了口腔医院解剖生理教研室博士研究生杨鸿旭为第一作者,王美青教授为导师及通讯作者的研究论文“MTORC1 coordinates the autophagy and apoptosis signaling in articular chondrocytes in osteoarthritic temporomandibular joint”。这是口腔医院博士研究生首次以第一作者在《Autophagy》上发表原创性研究论文,充分彰显口腔医院博士研究生在过程培养和课题研究质量中实现的新突破。

近年来,王美青教授课题组致力于异常咬合导致的颞下颌关节紊乱病中骨、软骨等组织的生理病理变化,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JBMR、Osteoarthritis Cartilage等骨关节领域权威期刊,以及JDR、JOR、Oral disease等口腔领域权威期刊。此次,该课题组以先前建立的单侧前牙反合(UAC)模型以及体外流体剪切力(FFSS)模型为基础,以MTORC1为核心分子,围绕髁突软骨的退行性改变,论证了MTORC1在内质网应激下对软骨细胞凋亡和自噬的平衡调控机制。该发现从根本上解释了颞下颌关节骨关节炎的发病机理,为其提出了新的预防手段和治疗方法,极大地推动了口腔颞颌关节紊乱病的临床转化。

据悉,《Autophagy》是收录在美国国家图书馆、受NIH资助的老牌刊物,期刊定位高,代表着细胞自噬和细胞生物学的前沿研究。本研究成果以Research形式在该杂志发表,全部研究成果均在口腔医院解剖生理实验室产出,这也代表着王美青教授课题组在颞下颌关节病的研究获得了国际同行的认可,显示出口腔医院在颞下颌关节病和骨关节炎研究方面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