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喜讯!唐都医院顺利通过国家胸痛中心认证

2020年09月27日 11:13 作者:杨思怡 问芳芳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9月23日,接中国胸痛中心总部文件通知,唐都医院胸痛中心顺利通过2020年度第一批次国家胸痛中心认证,成为西北地区首家通过国家认证的军队医疗机构。

▲获批文件

医院自2018年全面开展国家胸痛中心创建工作以来,院处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以院长为核心“一把手”项目管理模式,统筹规划主持胸痛中心建设计划及发展战略。在职能科室的鼎力协助、全院人员上下联动、多学科积极配合下,不断优化救治流程、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数据管理及质量控制。以急救流程零障碍为目标,开通了胸痛专线救治热线、建立了远程心电传输、一键式启动导管室、空地联合转运的高效救治绿色通道,并与西安急救中心、西安家庭医生呼叫中心和多家基层医院建立了区域协同救治体系,打通了覆盖全省的胸痛急救救治网络。创建以来,多学科通力合作,已成功救治了5185名急性胸痛患者,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高危胸痛患者提供更加精准、及时、有效的综合救治。

▲胸痛中心认证

本次认证通过资料网审、区域联盟预检、暗访检查及现场核查等层层考核,各环节均以高分通过并受到了核查专家及网络医院的高度评价。我们将以本次认证为契机,不忘初心,不断持续改进与提高,以建设全国一流胸痛中心为目标,为广大急性胸痛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此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医院国家级心脏康复中心、房颤中心纷纷落地并顺利通过评审,也标志着我院急性胸痛救治水平和危急重症急救救治体系不断提升与完善。

责任编辑:魏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