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口腔医院成功举办第二届“丝路杯”口腔医学生临床技能邀请赛

2020年11月10日 15:19 作者:许浩坤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1月7日,唐韵古都,葳蕤依旧。第二届“丝路杯”口腔医学生临床技能邀请赛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空军军医大学王东光副校长,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张铭院长、张智军政委、赵九龙副院长、陈发明副院长和来自全国24所院校的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次邀请赛由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主办,重庆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福建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贵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兰州大学口腔医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内蒙古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宁夏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西安医学院口腔医学院、西北民族大学口腔医学院、新疆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浙江大学口腔医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口腔医学院、郑州大学口腔医学院、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按首字音序排列)等24家院校的代表队参加了大赛。

此次邀请赛以“尚医德,兴医术,奉学道,展风采”为宗旨,以“搭建平台、携手共进”为目的,利用仿真头颅教学模型、虚拟慕格操作系统、全自动电脑心肺复苏AED 除颤模拟人等最新的口腔教学虚拟仿真设备,通过个人赛和团体赛2种模式和7个站点项目以临床技能为载体,融入临床思维、人文关怀、团队合作等综合能力的一次全面展示。同时现场设置赛事直播,让比赛落点为一次实践教学活动,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让参赛选手深入领略临床技能竞赛所特有的魅力。

赛场上,选手们聚精会神,沉着应战,默契合作,通过器械选择、临床操作、评委问答等步骤,在规定的时间内有条不紊地完成手中的操作,展现了较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实践水平。同时,评委们细致观察选手操作,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选手的表现公正执裁。

经过一天的紧张比拼,每个院校都做出了精彩的表现。隆重的闭幕式环节,让大家重温了竞赛所带来的激动与欢乐。其中评委客观全面地指出了参赛选手操作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共性问题。在阵阵热烈掌声中,邀请赛颁奖嘉宾分别为获得精湛团队奖、精业团队奖、精益团队奖的院校颁奖。

本届邀请赛是口腔医院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具体抓手。大赛不仅检验了我校口腔医学专业学生的临床实践和综合知识运用能力,也为院校交流教学方法和共享教学经验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医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为战育人”中心工作,持续用功发力,为建设一流空军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