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唐都医院举办2020年“护理十佳教学能手”比赛

2020年11月11日 16:51 作者:图/文 卫攀/王怡斌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1月10日,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在临床教学楼B113教室举办了“护理十佳教学能手”总决赛,医院耿捷副院长、护理处蒋玮处长,全院护理教学骨干和学员代表200余人观摩学习。本次比赛邀请了空军军医大学教指委专家刘鲁伟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李津教授、以及唐都医院教学督导王玉教授及7名优秀学员代表担任评委,比赛由急诊科何乾峰护士长主持。

蒋玮处长在开场中指出,本次教学活动旨在提高唐都医院护理教员教学能力与水平,有效推动护理师资队伍建设。比赛围绕教学基本功,以护理教学任务为蓝本,全方位检验了护理教员的授课能力。活动开始以来,全院各护理单元积极组织科室内初赛推荐,大大激发临床护理教员的潜能和教学热情。经过主题组预、决赛,晋级的12位选手展开最终“护理十佳教学能手”的比拼。

刘鲁伟教授充分肯定了唐都医院举办本次授课比赛的意义,对12名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高度的赞扬,分别从课堂设计、内容取舍、逻辑思维、语言组织、讲课技巧、重难点讲解、幻灯制作、护理专科特色等进行剖析,在场人员都受益匪浅。

耿捷副院长指出,唐都医院组织的此次授课比赛,为护理人员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给护理教员队伍建设和教学工作提出几点意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要在工作中认真学习、悉心揣摩、不断积累;坚持根本遵循,把好基本准则,作为护理教员不仅要把一线工作完成好,也要承担起培育护理行业新鲜血液的光荣使命,把德字放在前,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注重激发活力,提升教学实效,通过健全教学制度、完善评价机制,调动广大教员的教学积极性。

教学比赛活动结束了,育人事业和教学工作却任重而道远,唐都医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继续钻研,努力培养更多的护理教学人才。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