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

党旗映红唐都——唐都医院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1月17日 13:59 作者:乔帅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1月16日下午,唐都医院各党支部集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高度重视,机关提前谋划,院部领导划片包干,机关下科指导,各支部积极行动,让党旗红遍全院,誓词响彻唐都,近千名党员在回顾入党经历、重温入党誓词中过了一个扎实、震撼和有感染力的主题党日。

感悟“红船精神”汲取思想力量。在学习习主席瞻仰中共一大会址重要讲话时,输血科党支部通过解读13名一大代表迥异的人生结局,引导党员们深刻认识,入党誓词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麻醉科党支部则将医院发展史作为延伸内容,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成果,加深广大党员对首创精神的理解。超声科党支部积极勉励所属党员,在为战而医中践行奋斗精神,在服务官兵中彰显忠诚奉献,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为推动转型发展多做贡献。

讲好红色故事不忘来时初心。为了更好的传承和发扬医院的红色传统,各支部都邀请了老党员、老专家讲入党经历、谈光荣传统。曹铁生老教授深情回忆了自己的老主任、老导师张宁仔教授不忘初心、终身向党,为党工作至九十多岁高龄,仍坚持在一线服务患者的感人事迹。呼吸内科党支部书记金发光教授,谈了自己以对党的绝对信仰投身科室建设,坚持二十年不休假,每天早上7点到科工作,将一个仅有3名医生、年收入不到150万的弱小学科,发展到今天拥有160余名医护人员、年医疗收入超过1.5亿元的龙头学科的奋斗历程。讲到动情之处,金教授数度哽咽,在场党员无不深受感动和鼓舞。神经内科林宏教授回忆了自己在老山前线代职期间,火线入党的情景,讲述了自己入党时感受到的荣光和责任,勉励年轻党员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踏实工作,为党的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描绘宏伟蓝图矢志奉献空军。在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讨论中,三级教授段云友讲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军人、一名空军医务工作者,主要任务就是服务官兵、保障健康,越是在改革转型期间,越是要克服困难讲奉献,为我们的空军建设服好务!胸腔外科全体党员在讨论时一致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将科室“雄鹰精神”与服务空军部队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在医为战、教为战、研为战上下功夫,出实招,解难题,积极助推空军部队战斗力建设。

面对鲜红党旗立下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各党支部精心安排,将宣誓场地从科室搬到了与医院、学科发展历史有重要关联的地点:在院史馆内、在名医堂前、在《唐都赋》石碑侧畔、在历史建筑中穿堂原址之上,一面面鲜红的党旗被高高举起,在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党员们整齐列队,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掷地有声、字字千钧,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檀琳 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