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汇报会

2021年09月09日 16:28 作者:薛靖泽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范围:校内 阅读:

9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汇报会,学校张思兵校长、王宝红政委、王东光副校长、杨春风副政委,办公室、教务处、教保处、科研学术处、政治工作处、供应保障处领导,基础医学院、研究生院、各附属医院、航空航天医学系领导参会,会议由王东光副校长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邓中荣院长介绍了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整体情况及学校整体建设方案,第一附属医院对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双一流”建设方案内容进行了讨论。王东光副校长从理清建设思路、摸清建设方向,突出重点建设、强化特色发展,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建设合力三个方面,对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提出了意见和要求。杨春风副政委指出,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要注重个性与共性、继承与创新、现在与未来的结合,进一步加强党味、战味和“空味”。

张思兵校长从坚持党委领导、加强学校整体建设,强调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坚持软硬结合、促进平台团队建设,实施综合施策、营造成长成材环境,坚持重点突出、统筹优势资源分配五个方面,对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进行了指导。从各级高度重视、联合集智攻关、措施切实可行、加快转化创新和加强合作融合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宝红政委指出,此次会议是“双一流”建设方案汇报会,也是学校的集智会和任务领受会。“双一流”建设由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各级分工负责,全校全员积极参与,各单位要端正建设方向、明确建设目标、扛起建设责任,对表查找问题,抓好贯彻落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协作精神,把握时代机遇,做出最好业绩。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