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空军军医大学“百年名校”建设发展论坛暨基础医学院士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19日 16:37 作者:文/张帅 图/乔锐  发布单位:基础医学院 发布范围:校内 阅读:

10月16日下午,由学校主办、基础医学院和国家分子医学转化中心承办的“空军军医大学百年名校建设发展论坛暨基础医学院士高峰论坛(细胞与分子医学专题)”在科学会堂成功举办,学校张思兵校长、机关处办领导、基础医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科研骨干及部分研究生共170余人参加,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院士、国家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王军志院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论坛开幕式由基础医学院张铭院长主持。

论坛现场

张思兵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学校的光辉历史和建设成就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对基础医学近年来的建设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好利用此次高峰论坛的成果,加快推进基础医学学科建设,为“百年名校”和“基础强院”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随后,邓子新院士和王军志院士分别带来了精彩纷呈的高端学术报告。山东大学于金明院士以视频讲座的形式参加论坛。

张思兵校长致辞

参加论坛的部分领导和嘉宾

邓子新院士:高端健康品的合成生物学创新与创造(韩骅教授主持)

王军志院士:我国生物药发展概况(裴建明教授主持)

于金明院士:精准肿瘤学新实践(蒋建利研究员主持)

此次高峰论坛是我校8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基础医学学科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认真学习此次论坛的交流成果,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和校首长的决策指示,为“重振基础雄风、再铸基础辉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