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新学期首批博士后入站仪式

2021年10月27日 10:08 作者:金鑫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范围:校内 阅读:

10月22日上午,学校举行了2021年秋季学期首批博士后入站仪式,王东光副校长、研究生院领导、博士后流动站管理单位领导、新入站博士后和合作导师参加。仪式由研究生院蔡志华副院长主持。

仪式上,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处张伟东处长宣读了博士后入站批复,王东光副校长为新入站博士后颁发了入站通知书。

新入站的12名博士后,5人进入生物学和基础医学流动站,1人进入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医学流动站,1人进入生物医学工程流动站,4人进入临床医学流动站,1人进入口腔医学流动站,他们分别来自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以及芬兰奥卢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发言中,大家表示十分珍惜来空军军医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的机会,将尽快融入新环境,充分发挥自身研究与合作导师所在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挖掘自身创新潜能,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以最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合作导师们介绍了入站博士后前期的科研基础以及入站后开展研究的计划。流动站管理单位领导就如何落实学校博士后改革政策,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了发言。

王副校长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博士后来学校开展研究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做好学校博士后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广大博士后勇于创新探索、积极融入学校,成为科研队伍的“生力军”,尽快转换角色,融入学校大环境,传承好空医大的优良传统,秉承“团结、求实、创新、献身”的校训,勇于探索,扎实开展研究工作,培养独立科研能力,以优异的成果业绩,为今后个人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也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希望合作导师们甘于躬身为梯、倾力授业指导,当好人才培养的“领路人”,指导博士后培养独立思考、独立研究的能力,把博士后作为科研“合作伙伴”和团队一员,充分发挥好博士后学科交叉的优势,探索临床与基础、医学与工学等前沿交叉领域的研究热点,做到相学相长。要为进站博士后积极搭建平台,关心关爱他们的成才进步。三是希望各管理单位敢于政策创新、完善保障机制,建好学科人才的“蓄水池”,按照校首长“三聚”的指示要求抓好博士后工作,完善博士后各项保障机制,确保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通畅,充分发挥博士后队伍作为科学研究和学科人才的支撑作用,真正实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建设百年名校事业汇聚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