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获批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

2021年12月09日 11:47 作者:李伟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范围:校内 阅读:

近日,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军队学位委员会审议批准,我校成功获批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是空军唯一获批新增学位授权点单位。

自2020年10月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落实习主席关于军队院校学科专业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推动学科专业建设与时俱进,在校党委领导部署下,研究生院高度重视此次学位授权点增列工作,严格论证申报方案,严密遴选申报学位点,精心筹划申报策略,最终获得军队学位委员会审议通过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批准。

我校生物与医药学科确立了以生物医药科研和转化为重点,确定“学、研、产”三位一体的学科发展方向;建成了以陈志南院士领衔,三星人才、优秀回国人员为主体的、年富力强的师资队伍,先后获批教育部创新团队、教育部军事生物技术研发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军队科技创新群体奖和总后优秀教学团队。

具有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西安)、细胞生物学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人才培养基地、转化医学与生物制药全军后勤专业重点实验室、国家级细胞工程中试基地、陕西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陕西省生物制药新工艺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陕西省国际合作基地等大型支撑平台;先后承担重大新药创制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新药创制军特药专项、973首席科学家项目、863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军队重大专项等重点、重大课题20余项;获国际专利授权5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2项;发表SCI论文242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省部级一等奖12项。

目前,我校已有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等8个专业学位授权种类,下步,研究生院将充分利用国家、军队学科专业结构布局调整机遇,完善学科设置,培塑新兴交叉学科,提升学科专业体系设置的前瞻性、精准性,构建与“百年名校”建设相适应的高水平学科专业体系。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