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最近更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0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时间:2008-08-16 来源: 作者: 浏览:

我校2009年拟在医学、工学、理学和管理学等四个学科门类招收博士研究生,欢迎广大有志青年报考。

(一)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年龄在45周岁以下。

3.考生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2)具有硕士学位的人员;

4.考生须参加体检,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报名办法

所有报考人员均需持有本人档案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介绍信。部队在职干部需持师以上单位政治机关干部部门介绍信、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个人证件及复印件,办理报名手续(外地考生可函报)。报名时交纳报名费200元。考生领取表格或从网上下载打印后(地址:http://graduate. fmmu.sn.cn),应按要求逐项填写,并于20081215日前将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专家推荐书两份(要求手写)、政治审查表、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成绩单、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复印件也可)、论文答辩评议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和考生信息表(dbf文件,需附光盘,具体文件在http://graduate.fmmu.sn.cn的通知栏中下载)等材料交(寄)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处,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应届毕业硕士生在报名时须提交硕士学位论文题目和内容摘要,论文全文、论文答辩评议书待答辩通过后补交。

(三)报名时间

200811201210(不含双休日)。

(四)报名地点

第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处。

(五)考试

1.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

2.初试时间:2009314全天和15日上午。复试时间为315——316,具体安排请考生在考前一周主动向报考科室或导师问讯;体检时间为316——317,地点为校直门诊部。

3.考试科目:外国语、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其中英语、日语和专业基础课中的病理学、生理学、病理生理学、人体解剖学为卫生部统考科目。各科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满分均为100分。本目录凡有选考科目的,考生在报名时务必注明选考科目名称和代码,否则由我校指定考试科目。

4.所有参加初试的考生必须参加复试。复试内容为综合素质测试和外语听力、口语测试。

详细情况查询,请访问第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graduate.fmmu.sn.cn

单位代码:90032      地址:陕西西安长乐西路17邮政编码:710032

联系部门:研究生院电话:029-84774339            人: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