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最近更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时间:2012-10-30 来源: 作者: 浏览:

我校2013年拟在医学、工学、理学、教育学和管理学等五个学科门类招收博士研究生,欢迎广大有志青年报考。

(一)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年龄在45周岁以下。

3.考生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2)具有硕士学位的人员;

4.考生须参加体检,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报名办法

1.网上报名

时间:1110日—25

报考人员需登陆第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duate. fmmu.edu.cn,进入博士报名系统,按系统要求填写报名信息,打印报名表格(统一用A4纸打印),并牢记报名号。

2.现场确认

时间:2012123日—125

地点:研究生教学馆第三小教室

所有报考人员均需持有本人档案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介绍信(部队在职干部需持师以上单位政治机关干部部门介绍信)。

报考人员网络报名后,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并打印报名表格,填写内容信息应完整、真实、准确,按要求逐项填写,于2012123日—125日持单位同意报考的介绍信、三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个人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专家推荐书两份(要求手写)、政治审查表、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成绩单、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复印件也可)、论文答辩评议书复印件、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到指定报名地点办理报名手续。应届毕业硕士生在报名时须提交硕士学位论文题目和内容摘要,论文全文、论文答辩评议书待答辩通过后补交。报名时交纳报名费200元。

外地考生可网上报名,通过函报确认,需在20121210日前将以上所有材料邮寄至第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处,并汇款200元报名费。

逾期未现场确认或函报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凡报考提供虚假证明资料者,一经查实,取消其报名资格。

(三)考试和体检

1.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

2.初试、复试、体检时间及地点:见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考生须在初试前一周主动向报考科室或导师询问复试具体安排。

3.初试科目:初试分外国语、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3门科目,其中英语为卫生部统考科目,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为自主命题。各科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满分均为100分。

4.所有参加初试的考生必须参加复试和体检。复试内容为综合素质测试和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未复试或未体检者一律不予录取。

(四)其他

1.目录中招生专业和招收人数以教育部和总政治部下达的2013研究生招生计划为准。我校将根据实际下达计划和考生上线情况进行录取。

2.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精品战略,促进优秀人才培养,我校设立“第四军医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每学年评定一次,具体要求请参见《第四军医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实施管理办法(试行)》。

3.由于我校教育部招生计划有限,部分专业只面向军队考生招生,请地方考生在报考前请咨询研究生院招生处。

详细情况查询,请访问第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www.fmmu.edu.cn/graduate/

单位代码:90032      地址:陕西西安长乐西路169邮政编码:710032

联系部门:研究生院电话:029-84774339           联系 人:赵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