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最近更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博士后 > 流动站介绍 > 正文
空军军医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时间:2020-04-30 来源: 作者:赵文亮 浏览:

我校是全军最早开展博士后工作的院校之一,现有基础医学(设立于1991年)、临床医学(设立于1995年)、生物学(设立于1998年)、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设立于1998年)、口腔医学(设立于1998年)、生物医学工程(设立于2001年)和药学(设立于2007年)7个博士后流动站。先后有120余名博士进站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培养的博士后多数已成为所在单位的学科带头人或技术骨干。

我校现有博士学位授权学科61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77个。有国家级重点学科和重点培育学科19个、“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岗位学科1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创新团队5个,全军医学重点建设实验室12个。有“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12个,“2110工程”重点建设学科领域3个。具有较强实力和竞争优势的学科,使博士后流动站建立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和起点上。4名院士在内的127名博士生导师可指导博士后研究人员。学科的快速发展,大大增强了学校的发展实力,也提高了博士后流动站的水平和层次。近年来我校博士后工作在招收人员数量质量、培养效果、科研成绩等方面,均呈现上升趋势,先后有50人在博士后研究工作期间获得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占招收博士后总人数的42%,2009年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二批特别资助1项。

为改善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生活条件,学校在新建成的继教大楼集中设置了博士后公寓,并配备了全套家具、家电。优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将进一步促进博士后科研成果的产出。

热诚欢迎国内外优秀博士来我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