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最近更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博士后 > 博士后招收 > 正文
博士后入站须知
时间:2020-04-30 来源: 作者:教学培养处 浏览:

为做好博士后的日常管理,引导博士后顺利开展研究工作,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以下须知:

一、博士后进站三个月内签订《研究工作计划协议书》,协议书一式三份,报研究生院教学培养处归档一份,导师及本人各留存一份。

二、《研究计划协议书》签订后,双方应严格遵守,中途不得擅自终止或更改协议内容,特殊情况下需改变计划时,须由本人申请,合作导师签署意见,部院系批准后报研究生院教学培养处备案。

三、学校为博士后提供公寓住房,并配备全套家具、家电,博士后应爱护使用,如有问题应及时报修。

四、博士后在站期间应积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每年两次)。具体申报办法另行通知。

五、博士后应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加强学术道德自律,反对学术弄虚作假的浮躁浮夸作风,潜心钻研、锐意创新。

六、博士后在站期间应定期向合作导师汇报研究工作进展。

七、博士后进站满一年必须进行中期考核,汇报研究工作进展、研究成果和下一步的研究思路。由专家小组对博士后的研究情况进行评议和考核,并填写《第四军医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中期考核表》,报教学培养处备案。

八、博士后在站工作时间一般为两年,如因客观原因不能在两年内完成科研任务,可在工作期满前提出延期申请,但在站时间不得超过三年。

九、博士后研究工作完成后,应提前一个月提出出站申请(出站标准附后),由流动站组织至少5名专家进行出站考评,考评等级为合格以上者,应及时提交相关出站材料。

十、其他事宜可向教学培养处咨询,联系电话:774441。

                                                                研究生院教学培养处

                                                              二〇一〇年三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