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最近更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空军军医大学2023年地方推免生接收章程
时间:2022-09-20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崔晗 浏览:

 


为吸引政治素质高、学习成绩好、综合能力强、科研潜力大、具有创新意识的优秀地方应届本科毕业生,改善硕士研究生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我校面向全国地方高校招收推荐免试生,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生计划及待遇

按照上级下达的研究生招生计划,招收地方应届本科生,入学不入伍。我校教育学、理学、工学、医学和管理学等门类下学科均可接收推免生。接收类型含学术型和专业型。所有推免生均享受一次性1万元奖励及学校奖助学金(临床医学与口腔医学推免生奖助体系参照各附属医院相关规定)等奖励政策。

二、申请条件

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地方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予以接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纪守法,积极向上,愿为国家和军队医疗卫生事业服务;

2.身体健康,须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且能胜任正常学习工作任务,其中传染病相关检查须符合军队相关规定;

3.大学本科成绩优秀;

4.CET-4≥425分或CET-6≥425

5.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大学期间未受到任何处分;

6.符合申请院系及报考专业的相关要求;

7.优秀考生可以申请推免为直博生(限部分专业,学制五年),在报考院系所择优推荐基础上,研究生院统一组织接收工作。

三、申请、考核及录取程序

1.网上报名

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者登录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开通时间以教育部公布时间为准)进行网上报名。

2.复试考核

届时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送复试通知。请申请者及时回复确认,未在要求时间内回复的,我校有权取消复试资格,后果由申请者本人自负。复试考核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一般要求申请对象汇报个人基本情况并回答评委提问。

3.通过复试考核,结合本人意愿和复试考核排名,确定拟录取人员、专业及学位类型。

4.拟录取推荐免试生根据教育部工作安排,在要求时间内回复录取意向,逾期造成无法录取的,后果由考生负责。

5.如当年不能按期毕业或不能获得学士学位,取消录取资格。

四、几点说明

1.正式录取通知书将于20237月寄给考生本人。

2.申请者在入学前如有违纪违法行为、学习积极性下降成绩明显滑坡的、入校体检复查不合格、心理测试未通过以及政审不合格者将取消录取资格。

3.若该规定与后期军队文件不符,以军队正式文件为准。

4.该章程由空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负责解释说明。

邮寄方式:我校仅接收邮政特快专递(EMS)邮件,请各位同学正确选择邮寄方式。

通讯地址:西安市新城区长乐西路169邮政编码:710032

人: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处

联系电话:029-84712526

电子邮箱:yjsyzsc@163.com

 

 

 

空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

202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