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最近更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戴旭光政委为2015级新入学研究生授课
时间:2015-09-07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范忆冰 浏览:

为贯彻落实强军目标,打牢新学员成长根基, 9月6日下午,学校戴旭光政委以《凝聚兴国强军正能量》为题,为2015级研究生学员讲授了充满正能量的一课。研究生院苏景宽院长,研究生管理大队屈强大队长、蔡志华政委,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大队全体干部,新遴选研究生导师和全体新学员共600余人聆听了报告。授课由研究生院苏景宽院长主持。

戴政委以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的精彩镜头为开篇,从“中国梦是当今中国最大的正能量”入手,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中国人民艰辛的追梦历程,学习了中国梦的深刻理论内涵,阐述了“中国梦”与“我的梦”、“强军梦”与“兴校梦”的辩证关系;随后,戴政委从“和平演变仍是祸国殃军的最大负能量”讲起,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系统揭露了反华势力所制造的种种负能量,让大家内心有震撼、感情有共鸣、思想有启迪,切身体会到了我国目前面临的严峻国际形势和军医在强军之路上的重大责任担当。最后,政委以“用正能量烛照青年成才的追梦之旅”为中心,为青年学子们绘制了别具特色的三条成才“路线图”,强调了作为新一代军校研究生必须凝聚的五个正能量,让全场师生深受启发和教育。

戴政委的授课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剖析透彻,引起了全体学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政委的讲课发人深省、令人振奋,从中受到很多启迪和思考,一定会牢记政委嘱托,时时汲取正能量,处处张扬正能量,发奋学习、顽强拼搏,为实现个人梦、托举强军梦、铸就中国梦,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民族的应有贡献。(讲话全文另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