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最近更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结束
时间:2016-04-18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许浩坤 浏览:

4月11日至14日,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顺利进行,来自全国高校和军队各单位共195名考生来校参加复试。张士涛校长、王茜副校长、研究生院邓中荣院长检查了部分部院系的复试工作。

此次复试包括考生资格审查、英语笔试、心理检测、学科考核及体格检测考核等环节,对考生的业务能力、综合素质、英语听说译能力、思想政治品德及心理健康进行了全面考察。

为充分发挥复试选拔作用,把好研究生队伍入口质量关,研究生院于复试前专门召开了协调培训会,传达了硕士研究生录取相关文件精神和政策规定,讨论明确了《2016年军队计划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和《2016年教育部计划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并对复试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各部院系按照学校要求制定了相应的复试细则,成立领导小组负责此项工作。为使复试工作更加规范、科学、严谨,复试按照“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原则,坚持军队计划硕士研究生按照一级学科复试,各部院系根据一级学科成立复试组;复试执行评委从复试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产生,严格坚持回避制度;各部院系对复试过程全程录像,强化了对复试工作的监督,确保了这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