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最近更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16年“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面试评审工作顺利结束
时间:2016-06-15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许浩坤 浏览:

6月14日下午,学校举行2016年“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面试评审会,季志宏政委、王茜副校长,政治部侯培琪主任,研究生院邓中荣院长和各部院系35名专家评委参加评审会。

今年是学校第二次实行“申请-审核制”招录方法,全校上下和考生高度关注。校首长对此高度重视,明确要求机关“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工作。面试前,政治部和研究生院充分酝酿,完善组织工作方案,按照相关招生实施办法,严把报名、资格审核关,从198名考生中筛选出符合条件的67名考生参加英语资格考试,通过考试排名遴选出36人参加面试评审。同时,在纪检办监督下,从具有招生资格的博士导师库中,以随机抽签的方式,确定了35名执行评委。面试当天,召开面试评审预备会,提名并表决通过了各评审组执行主任委员与副主任委员,介绍了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制”报考情况和面试评审要求。

会上,季政委对机关的辛勤工作和周密筹划给予肯定。他强调,在国防和军队改革持续深化的大背景下,四医大要坚持打仗标准,坚持基础医学追求世界第一、军事医学向战场聚焦力度不减、方向不偏。季政委就评审工作强调指出:一是要充分信任。领导干部只当裁判员,不参与评审,充分信任专家教授能够肩负起用专业素能、水平和技能替学校把好选留人才关的责任;二是要明确评审的使命责任。在招生指标有限的情况下,切实履行评委职责,保证质量上升,遴选优秀人才支撑学校长期发展;三是要切实提高标准。在严把考生德行关的基础上,深入考察考生科研潜能、专业素养和学术水平,做到不拘一格选人才,将优秀考生纳入到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方阵中,既重分数也不唯分数论,甚至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奇才”和“怪才”选出来。

面试评审分为校直组、口腔组和附属医院(一院、二院)组,考生按照抽签顺序入场答辩,评委逐人逐项进行评分。整个面试过程实行密闭管理,配备电子监控和信号屏蔽设备,全程录音录像,确保了公开公平公正。

后期,学校机关将结合英语资格考试成绩、体检、心理检测和面试评审结果确定拟录取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