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最近更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18年应届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评审工作顺利结束
时间:2017-11-10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许浩坤 浏览:

11月9日,2018年应届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评审会在礼堂多功能厅举行。学校周先志校长、季志宏政委、研究生院陈吉华院长和各部院系13名专家教授参加了评审会。

预备会上,陈吉华院长提名并组织表决了执行主任委员,研究生院招生处介绍了军队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和答辩评审要求。

周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应届本科生推免工作是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强调评审工作应贯彻以下要求:一是要把握标准。希望各位评委从学校发展全局出发,明确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把好研究生队伍的质量关;二是要公平公正。要做到以公心评审,不受各种人情干扰;三是要优中选优。面对当前招生指标严重不足的情况,希望评审秉承学业为主、其它为辅的原则,利用“火眼金睛”把最优秀的人才选出来。

季政委强调指出,一流军队、一流院校需要一流人才,在招生数量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更要抓好质量,将优秀的人才遴选出来,评审树起良好的人才评价导向,希望评委严守事业标准和公平公正理念,为学校党委把好关、选好才。

针对2018年军队计划研究生招生政策,研究生院积极与相关机关部门对接,多次研究会商,充分酝酿,指导学员管理单位严格按照标准条件,公开、公平、公正地完成了推荐和公示程序。研究生院加强推免材料审核,精心组织筹划,最终确定29名本校应届本科学员参加评审。

整场答辩会历时近四小时,参评对象通过英文汇报个人情况、成绩特长等,并回答评委提问,展示了风采,接受了考核。后期,经过相关审核审批与公示环节后,合格者将录取为学校2018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