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最近更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顺利结束
时间:2017-12-26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梁平 浏览:

近日,我校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顺利结束。作为陕西省考点之一,我校共设2个考区、11个考场,共363名考生参加考试。苏景宽副校长作为考点总督察巡查了所有考场,机关部门和研究生院密切配合,精心组织,考务工作井然有序。

为了圆满完成今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务,达到考务平安、考场和谐、考生满意的目标,采取了有力措施。加强统筹计划,成立了考务办公室,下设考务组、军务组、后勤保障组、医疗组,对考试组织、试卷保密、考场安全、校园秩序、医疗保障等各项工作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无疏漏。精心筹划准备,严格执行教育部及陕西省考试中心相关规定,将自命题工作级别提升到统考试题相同级别,为了防范高科技手段作弊,及时维护更新了考场设备,配备了最新型手机信号干扰器,启用了考场视频监控系统,配置了移动监控,保证考试全程无死角。严格宣教培训,通过网上发布公告、张贴宣传海报、短信告知考生等多种手段加强了对《刑法修正案(九)》和《教育法》的宣传教育力度,考前对监考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共同观看教育部培训视频,细致讲解各项操作要点,强调培训工作不走样。狠抓考风考纪,邀请了研究生导师作为巡查专家对考场进行巡视,选派并培训精干力量对每名入场考生进行通讯设备及违禁物品检测,考试期间会同公安部门、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对考场周边可疑无线电信号进行检测和干扰,有效防止违纪问题的发生。

今年我校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实现了考务管理“零差错”、保密措施“零疏漏”、考风考纪“零违纪”、考生服务“零距离”,考试安全“零事故”的圆满结果,创造了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维护了我校考点作为陕西省“金字招牌”的声誉和形象,受到了陕西省选派的督察员高度赞扬。下一步,研究生院将严格落实教育部及陕西省招办相关要求,继续做好研究生入学考试下一阶段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