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最近更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15年教育部计划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结束
时间:2015-03-31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梁平 浏览:

3月28日至30日,我校2015年教育部计划硕士研究生复试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48名考生来校参加复试。张士涛校长、王茜副校长、研究生院苏景宽院长视察并指导了部分部院系的复试工作。

复试工作包括考生资格审查、英语笔试、心理检测、学科考核及体格检测等环节,对考生的业务能力、综合素质、英语听说译能力、思想政治品德及身心健康进行了全面考察。

由于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环节,是考察考生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的途径和方法。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提高生源选拔质量,确保本次复试工作顺利进行,学校于复试前召开了专门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及陕西省硕士研究生录取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了《第四军医大学2015年教育部计划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对复试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和安排。各部院系按照学校要求制定了相应的复试细则。为了使复试工作更加科学、合理,确保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今年我们采取了以下创新措施:一是复试成绩按照30%比例记入考生总成绩,对考生评价更加全面;二是复试以部院系为单位统一进行,克服了科室复试不易横向对比的难题;三是复试执行评委从复试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产生,并引入了回避制度;四是新增复试英语口语素材,强化对考生英语水平的综合考核;五是要求各部院系对复试过程全程录像,突出了对复试工作的监督。

在研究生院的精心组织、各相关处室及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本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