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最近更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名师风采 > 正文
樊代明
时间:2020-03-25 来源: 作者: 浏览:

樊代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胃肠病大会主席、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华消化学会主任委员、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首批国家优秀中青年人才专项基金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的获得者,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现担任BMC Cancer等4种杂志主编或副主编,以及Gut and Live等5种国际杂志的编委。

长期从事胃癌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研究。先后承担国家“863”、“973”、国家攻关、国家重大支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课题。开发具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I类诊断试剂——“胃癌免疫PCR血清诊断试剂盒”。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1项,国家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国家发明专利8项,国家新药证书1项。主编专著9本。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外杂志发表论文20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