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精品战略 > 正文
精品战略

研究生院举办主题为“研究生教育”精品讲座

2008年06月20日 16:09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校内 阅读:

1120晚,研究生院在西京医院临床教室举办了一场以“研究生教育”为主题的精品讲座。讲座由招考篇、培养篇、学位篇和发展篇四个板块组成,从研究生招生讲到学位获得,从研究生培养讲到导师责任,从专业学位教育讲到博士后工作,从建设国际知名大学的梦想讲到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明天。研究生院12名干部以幽默、生动、活泼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幻灯为全校奉献了一场内容丰富、表达精确、风格别样、形式新颖、富有启迪的精品大餐、思想大餐、精神大餐、学术大餐和艺术大餐,使现场听众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研究生院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也使大家在聆听中获得了知识、启迪了思想、开拓了视野。

在学校精品战略的指导下,这次讲座是全校第98场精品讲座,也是研究生院机关在全校人员面前的一次集中亮相。讲座由樊代明校长主持,校常委、机关各部以及基础部、各系、研究生管理大队、各附属医院领导和部分研究生导师与研究生约1000人参加了讲座。

樊代明校长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研究生院今后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以抓“精优”论文为主线,全面提高学校研究生综合素质;二是以抓学术发展为主线,全面提升学科建设综合实力。孙长新政委对这次精品讲座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很高的评价。很多专教授、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认为这次讲座使人很受鼓舞,很受启发,很有收获。

责任编辑: